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党建专题“支队大讲堂”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5:06:01   字号 【  
导读:

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把新时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推向前进,按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及计划安排,1025日下午,市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第六期“支队大讲堂”,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系统100余名执法人员(含20余名党务工作者)、10余名退休干部共同参加学习。

继举办“区县亮法宝”专题后,“支队大讲堂”再开党建专题,旨在精心打造党建与执法业务工作融合载体,以党建促队建,为党员干部补钙铸魂,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锻造过硬执法队伍。

党建讲堂

党建讲堂通过邀请党建专家、教授学者、先进典型专题授课模式,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党建先进工作经验和最新发展模式,展示优秀党建品牌成功之路,引导党员干部提高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扎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在交通执法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王中军以“苏州特色党建品牌的建设经验和成效”为主题,以“海棠花红”为切入点,从行动支部、先锋工程、根系工程等三个层次,围绕建立一支高素质党建工作队伍,建立一套党建效果评价体系,搭建一个理论学习提升平台,打造一批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授课,并为支队“海棠花红•满支红”党建品牌矩阵打造,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支部书记论坛

支部书记论坛采取支部书记带头讲模式,通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推动对标找差,互补提升,有效实现支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道路执法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徐珉纶结合上级关于党建品牌建设的要求和高速公路交通综合执法业务实际,分享了支队“海棠花红•满支红”的四大子品牌之一的“红心同路人”党建品牌在建设过程中的探索、思路和成效,探索出利用党建品牌建设来推动提升辖区安畅水平、群众出行满意度的新路径。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堂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举旗定向、大气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一份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纲领性文献,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组织培训人员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静下心来、潜下心来、沉下心来,诵读报告、领悟真谛、学深悟透,掌握核心要义,有助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进一步推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运用能力,促进交通综合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讲话

市执法支队纪委书记、副支队长宋元禄作为10月“支队大讲堂”执勤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话。

他认为党建专题“支队大讲堂”很有意义、很有成效,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种很好形式,有助于推动支队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苏州“勾画现代化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一些经验”等殷殷嘱托,知重负重、履责担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进一步打造交通执法铁军。

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他要求,支队党员干部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苏州交通执法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