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用好“五力”推进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09:57:13   字号 【  
导读:

苏州交通执法支队以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为抓手,以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为依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增强安全发展引力。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千分制考核,秉持“严管厚爱”理念,实施重点企业重点监管,推动企业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擦亮“‘支’安全青年说”安全宣传品牌,推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系列公众号专题,引导企业知风险、会避险,累计阅读量达18万余次。

二是提升安全履责能力。一方面,着力提升企业管理能力,结合安全大检查重点内容,推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对被上级部门通报的、问题隐患突出的82家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辅导”;另一方面,持续强化属地责任落实,支队领导班子带队赴各地开展专项督导4轮次,检查点位70余次,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

三是强化行政执法效力。推广“一个方案、两个标准、三个统一、四个创新”的安全执法模式,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安全执法案件400余起;初步建立三级网格、九个片区、五条射线的路面执法监管体系,查处非法营运1700余起,普通干线公路平均超限率控制在0.09%

四是增强“科技兴安”实力。为高质量完成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事中事后监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建立“苏州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监测系统”,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全链条、全过程管理。

五是凝聚协同监管合力。会同公安、应急等部门,对46家次违法频次高、信用低、省局通报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重点企业开展联合约谈。深度参与长三角地区联防联控,对接上海、嘉兴、无锡、常州等地交通执法部门,多次开展护航2022专项整治行动、天网专项整治行动等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