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工程荣获省交通优质工程奖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11/03 16:40:01   字号 【  
导读: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工程荣获该奖项。

“江苏交通优质工程”是江苏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每年评审一次。2022年全省共有18个工程项目获此殊荣,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工程作为唯一一个港口工程项目名列其中。

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工程是江苏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于2018年4月28日开工建设,2022年6月22日通过竣工验收。项目位于苏州港太仓港区浮桥作业区,建设4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200万标箱,泊位全长1292米,用地面积120.6万㎡,工程总投资额40.26亿元。

该项目是江苏省港口集团投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项目,也是长江流域首个堆场自动化的集装箱码头。设计配置无人双悬臂梁自动化轨道吊,基于5G的远控岸桥,无人驾驶集卡等智能化设备,极大的提高了堆场的作业效率,实现了作业人员数量和成本的双下降。自投入运营以来,自动化轨道吊累计作业箱量已超160万TEU,单机最高台时效率达41TEU,充分体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码头的优势。

市质监站将继续开展我市交通建设工程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申报创建工作,将优质工程创建与“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相结合,全力推动我市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