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防控疫情、守护平安,张家港质监站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系列检查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09/30 10:16:15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防范,杜绝重大事故发生,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质监站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汛期及疫情防控条件下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张交质监〔20215号)等文件,并对交通道路重点工程开展一系列防疫、质量及安全检查,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

质监站对东三环(张杨公路-苏虞张公路)新建工程、杨锦公路东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锦丰段、西二环涉铁段改造工程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首先查阅了疫情防控相关台账,重点检查全体人员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核酸检测记录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检查组对东三环、东二环、西二环工地现场及施工驻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驻地封闭管理、现场消杀、员工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贯、防疫物资发放等情况,并反复强调疫情防控重于泰山。参建各方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确定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抓好常态化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各类台账,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检查组深入工地一线,结合“汛期”季节特征开展安全检查,对特种设备、施工驻地、临时用电、满堂支架、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支护、高空作业、起重吊装逐项排查隐患。并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施工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惨痛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建设单位、监理、施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汛期及疫情防控条件下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队伍到位、责任制度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切实保障我市交通道路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