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质监站召开试验检测机构比对试验问题分析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13:52:14   字号 【  
导读:

为认真总结分析我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在省厅组织的水泥比对试验中存在的问题,118日下午,市质监站组织召开2021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比对试验问题分析会。省厅水泥比对试验中结果为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11家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省厅关于2021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水泥比对试验的结果,听取了各检测机构负责人对比对试验中存在问题分析以及整改措施的汇报。

针对省厅比对试验结果,市质监站将于近期组织进行全市水泥比对试验。会上特别邀请了省厅比对试验结果为“通报表扬”的苏州交通检测中心分享试验操作的经验和技巧,并介绍了下阶段水泥比对试验工作安排。

刘悦副站长对各检测机构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1.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各检测机构务必高度重视比对试验,将比对试验作为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准备、提前练习、周密安排,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精神、严格的要求完成比对试验。比对试验的结果作为信用评价及试验检测换证复核的依据,将直接影响机构当年的信用得分以及到期换证复核时的评分。

2.要认真总结分析,加强整改落实。

各检测机构要认真总结分析本次比对试验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整改落实,不断规范检测行为,提高检测水平。

3.要加强培训学习,提升技术水平。

各检测机构在年初时要制定贴合实际需求的年度培训计划,积极参加部、省、市级组织的行业培训,对于更新的规范规程标准,要及时组织培训宣贯。通过加强培训学习,强化检测人员争先意识,提高检测人员能力,提升检测机构技术水平。

4.要加强交流互鉴,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今年,我站将每季度组织召开一场技术交流会,邀请各检测机构管理人员介绍管理经验,通过互相学习交流,互相借鉴经验,全面提升各检测机构的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