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荣获“2021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5:40:58   字号 【  
导读: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公布了《关于授予2021年度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荣获“2021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近年来,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重,推进路网畅达化、养护现代化、治理高效化、服务优质化四大发展目标,加强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全面助推交通强国示范先行。

在路网体系建设方面,苏州公路部门不断推进路网建设提质增速,实现各层次路网快捷、高效转换,公路路网愈发科学完善,以“高速公路为骨架、普通国省道公路为支撑、农村公路为依托”的市域公路网体系成功构建。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G312苏州西段改扩建等7个项目175公里国省干线快速化工程,完成普通国省道大中修工程353.695公里。G524通常汽渡至常熟三环段改扩建工程创建交通部第三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G312苏州东段工程技术工艺和管理经验获多项省部级表彰,228省道改扩建工程被评为江苏优质工程。截至2021年底,苏州全市公路总里程达11552.8公里,乡镇节点覆盖率达到100%,全市普通国省干线MQI值94,优良路率95%,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高质量公路出行服务。

为保障公路安全,苏州公路部门突出提升路桥本质安全水平,为公路出行保安全保畅通增添了“砝码”,让群众由“走得了”向“走得安全”“走得舒适”转变。多年来,在全域开展了“平安放心路”建设、“阡陌农路”建设、交安设施精细化提升、桥梁安防设施提升、村道限载标志设置等行动。2021年,共完成交叉口右转安全提升39处、临水临河路段防护设施完善12796米,标线117212平米、护栏17854米。农村公路提档升级40公里、实施安防工程114公里、危险路段治理近200公里,促进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同时,相继推进服务区新建和改建工作,从“服务设施+融合发展”入手,昆山S256千灯服务区“歇马桥驿站”、太仓G204停车区“金仓驿站”率先创建省级普通国省道“公路驿站”品牌,提供“简约而不简单”的贴心服务。

 此外,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交通强国”战略,2018年以来,苏州公路部门按照“乡村振兴”“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全面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了“一核四片”苏州农村公路品牌集群,2019年,实现了省级示范市、示范县全覆盖;2022年,苏州又成功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市域示范创建突出单位,太仓市、昆山市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形成了“农路+”的集成带动态势,农村公路实现了“通上车”向“富一方”转变、“交通线”向“风景线”转变、“优质工程”向“气质工程”转变。

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持,近年来,苏州公路部门积极开展党建领路、人才强路、文化兴路战略,纵深开展为期6年的“文化公路建设工程”,建成苏州公路文化展示馆并对外开放。苏州公路部门获全省交通运输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和文化优秀成果奖;党建品牌荣获市级机关工委党建品牌;“大道吴行”文化品牌获全国交通运输政务事业类十佳文化品牌和省交通厅命名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品牌;8人获“苏州市最美劳动者”称号,1人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取得了人才结构优化、文化软实力提升、公路事业发展的良好成效。(公路中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