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5:38   字号 【  
导读:

近日,吴江正式被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和乡村振兴局四部门联合推选为全省11家“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推荐对象之一。近年来,吴江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完善制度护好航,加快农路现代化步伐。先后印发《苏州市吴江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意见》《苏州市吴江区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为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完成“十四五”县道养护标准公路规划和“十四五”四好农村路发展规划编撰,率先在省内探索基层公路部门开展农路建管养规划的现实路径。

改善出行增颜值农路养护管理更智慧。建成投用吴江智慧农路建设项目,为公路部门决策科学化、管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探索科学养护方式,推进实施62.6公里乡村道提档升级、22座桥梁维修改造、15公里县道大中修,并拟投资3629万元实施24.19公里县道一级公路中分带护栏提升工程。

筑牢农路安全网,全面开展安全防护行动。去年吴江在苏州各市、区中率先开展区级核查,引入路况自动化检测设备进行农村公路路况评定。近年来,吴江农路检测频次为每季度县道50%,乡道不低于30%,村道不低于25%,保证每年全覆盖,不少于1次。同时,大力开展对急弯、陡坡、临水及临崖等路段的安全防护“清零行动”。加大对桥梁的检测力度,将桥梁基础等级三类也划分进整改桥梁的队伍,进一步减少安全隐患。

注入文化新元素,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积极推进农路驿站建设,目前建成同里和七都4个农路驿站,未来可实现乡村驿站全覆盖。稳步推进“美丽农村路”建设,2021年55.946公里共10条农路分别荣获“美丽农村路”“平安放心路”称号。38公里环太湖党建文化示范路高质量通过市级验收,被省交通运输厅列为争创全国四好农路一体化示范路的重要路段。(吴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