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市交通精心编织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联防联控网”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7:30   字号 【  
导读:

为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遏制道路运输事故发生,张家港市交通不断加强横向联合和部门联动,发挥合力精心编织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联防联控网”。

一是强化货源装载源头管理。出台了《张家港市道路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管理办法》,开发了“张家港市源头治超监测预警系统”平台,对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接入平台进行实时监管,对运输过程申报、载运、称重、出门等节点进行全流程监控,及时掌握装载车辆的异常情况。通过技术手段推动货源企业落实装载配载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源头管理。

二是加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一方面,实行定点治超。与交警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治超站和治超点24小时不间断运行,严厉查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百吨王”车辆。另一方面,开展流动治超。对重要交通路段节点进行全面布控,强力震慑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另外,开展跨区域治超。联合江阴、常熟、南通等地开展跨区域超限超载整治行动。2022年以来共处罚超限超载车辆548辆次,卸驳载货物4560吨。

三是实施“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依托称重和视频监控系统、18套路面动态检测系统、11套移动检测磅组成“地罗天网”实施非现场执法,对查处的“百吨王”运输企业、高频超限运输企业组织开展约谈,溯源追查责任;对超限率达100%以上车主发送联合惩戒告知书,纳入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管理。2022年以来共实施非现场执法62起,27家道路运输企业被处以责令停业整顿的处罚。

四是实施信用联合惩戒。持续开展“清零行动”,对符合“一超四罚”条件的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货运场站及时依法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切实提升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成效,确保张家港市道路交通环境畅通、安全、有序。(张家港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