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氢能公交运营四周年:安全行驶500万公里,减碳4000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13:21:11   字号 【  
导读:

2022年9月6日,以“氢能驱动未来”为主题的张家港氢能公交示范运营四周年社会开放日在张家港举办。张家港自2018年起便开始引进氢能公交车,目前已安全运营四周年,累计行驶里程超500万公里,减碳超4000吨,单车最大行驶里程超21万公里,通过打造“中国氢港”为“双碳”战略目标加速实现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政策引领。张家港地处长三角,坐拥丰富的氢能资源,在氢能产业发展方面拥有独特的先天优势。其中,《张家港市“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将交通领域作为氢能多元化应用的示范点,公交成为氢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排头兵”。

二是践行低碳理念。港城公交在2018年便首次引入了15辆氢能公交车,其中包括10辆宇通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成为江苏省率先引入氢燃料车辆、国内率先实现氢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的公交企业。四年来,共引入60辆氢能源公交车,占营运车辆的8.3%。使用氢燃料的车辆线路达7条,占公交总线路条数的10.29%,居华东地区首位。截至目前,这60辆氢能公交车总行驶里程达500余万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00多吨,经过实际运营,车辆百公里氢耗已从最高时的百公里6公斤以上,下降到目前的百公里5公斤左右,有效控制运营成本,环保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三是完善配套服务。为解决加氢需求,港城公交还规划建设了1000KG级国标三级固定加氢站,2021年11月正式验收通过并投入使用,储氢量达到806KG,加氢时长缩短到6-8分钟,可满足100辆公交车加氢需求。同时,建成氢能源公交车专用维保车间,在维修成本方面,采用的氢能车辆均使用免维护底盘,氢燃料电堆、电池、电控等重要系统和部件均为8年质保,总体维修保养成本可控,平均月材料费用在300元以内,远低于传统能源车辆。(张家港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