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交通运输厅来常开展“近零碳”港口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4:54:42   字号 【  
导读:

9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杨本副主任组织河海大学的专家来常熟开展“近零碳”港口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调研,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周建华副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龙腾特钢原料码头,现场检查了大棚全封闭防尘、光伏发电清洁能源、管带无泄漏输送、岸电接用减排、鹰眼雾炮抑尘以及布袋除尘等低碳环保设施,听取了龙腾码头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后,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过程中,龙腾特钢围绕调研提纲,详细汇报了公司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和原料码头在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智慧港口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姚哲翊副局长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常熟市在港口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近年来,常熟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协助龙腾特钢大力推进绿色港口建设,成效突出。2018年,投资3.8亿元启动码头料场封闭改造项目,通过采用钢结构网架构建三连跨体系,消除扬尘污染隐患;与此同时,龙腾与华能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太阳能光伏板代替料场封闭屋面板的方式,创造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实现了太阳能、建筑空间的综合利用,推进节能减排、助力“碳达峰、碳中和”。2021年,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江苏省四星级绿色港口,成为常熟市首家绿色星级港口,江苏省第二家绿色星级港口。

在本次调研中,调查组高度肯定了龙腾特钢码头在内河绿色港口创建工作中的示范性成果,成功树立起“近零碳”内河港口建设风向标,为全省推动绿色低碳码头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深政企协作,深入挖掘光伏发电红利,优化节能储能系统,推动港口水平运输车辆电气化改造,引领“近零碳”港口创建,共创蓝天碧水。(常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