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市不断完善公交服务体系全力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0:35   字号 【  
导读:

目前,张家港市总计有68条公交线路运营(包括5条直达塘桥高铁站的公交快线),已覆盖各(区)镇以及所有行政村(双山岛除外),通达率达100%。近年来,张家港市不断完善公交服务体系,全力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一是加强规划引领。通过编制《张家港市公共交通规划(2015-2030)》,在科学分析本市公共交通发展现状、研判发展形势、掌握了公众出行需求的基础上,确定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围绕规划,近年来进一步加大了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投入,优化公交线路,不断提升民众公共交通出行体验。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为保障公交行业可持续发展,该市政府给予了公交行业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主要包括公交车购置补贴、营业税地方分成返还、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实行补贴、政策性亏损补贴以及非政策性亏损补贴等。

三是提高便捷化水平。近年来,“阳光好运”APP、公交微信实时查询先后上线,并完成了刷卡机升级改造工程,新增银联闪付、全省交通“一卡通”刷卡功能。2018年开始,相继实现了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功能,市民公交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目前全市所有公交车均安装有卫星定位系统,建成并启用了公交信息管理中心。

四是提升乘坐舒适度。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提档步伐,着力改善群众乘车舒适度,目前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为462辆,市场占比63.9%。另外,作为氢能公交发展示范城市,截至目前本市氢能源公交车占比位居华东地区首位,到2022年底,氢能源公交车总数将达到70辆,实现了张家港市新能源公交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跨越。(张家港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