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交通局打造公交适老化改造亮点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3:34   字号 【  
导读:

在今年开展的“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中,吴江区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城市公交站台适老化改造,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交线路亮点工作。

一是打造特色亮点、便捷夕阳出行。目前,吴江已购置了6辆无障碍低入口公交车,分布在老年人出行比较集中的松陵城区。今年计划对“奥林清华公交枢纽站”站台实施适老化改造,站台将配备无障碍斜坡、盲道并加装智能电子站牌,实现触屏查询、手机充电、语音提示等功能,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精细化服务,改善公交出行体验。此外,还计划将途经乐龄公寓的公交线路721路打造为敬老爱老公交线路,线路配车全部使用低入口公交车辆,配置老幼病残孕优先座位,落实老年人优先优惠乘车政策,配备经验丰富的司乘人员,车厢内配备便民箱等。

二是提供专属优惠、助力夕阳出行。在吴江,老年人可以享受到两种乘坐公交的优惠政策:一种是吴江区内的公交优惠政策:60周岁以上(含60)老年人通过吴江市民卡开通老年人优惠乘车功能的,60-65周岁的老年人刷卡可享受半价乘坐吴江公交;65周岁以上老年人刷卡可享受免费乘坐吴江公交。另一种是苏州市区(含吴江)范围的公交优惠政策:60周岁以上(含60)的老年人通过购买苏州老年月票卡,享受刷卡优惠乘坐苏州市区公交(含吴江公交);70周岁以上老年人通过办理苏州老年高龄卡,享受刷卡免费乘坐苏州市区公交(含吴江公交)。

三是提升细节服务、守护夕阳出行。全区1058辆公交车上,均配备有4或5个爱心专座,专供老年人、残疾人、母婴乘客使用;驾驶员在发现特殊群体乘客上车后,会通过后台预制的提醒信息向车厢内其他乘客播报,提醒乘客注意让座。公交公司对所有车辆的POS机进行了升级,实现扫码支付的同时核验行程健康信息,方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扫码”“亮码”的老年乘客公交出行。此外,2021年起,吴江开展了公交“守护车”公益项目,通过公交企业和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为迷路老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应急救助。(吴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