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三个强化”打出污染防治组合拳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14:48:00   字号 【  
导读:

2022年以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以大气污染、水污染、扬尘污染防治等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和提升治理成效。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守护蓝天。为有效遏制臭氧污染,推动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深入,对机动车维修行业油漆喷涂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年引导新增的30家企业完成部分水性漆替代,逐步淘汰传统高污染油漆;在全市维修企业中优选5家维修企业开展用电在线监测试点,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目前张家港市建成13家机动车尾气治理站(M站),与环保部门指导的20家机动车尾气检测站(I站)共同构建了I/M制度闭环管理体系。2022年13家M站累计治理尾气超标车辆6054余辆,汽车尾气污染物减排约2360吨,节约燃油约969吨,对保护大气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强化过程监管,加大船舶污染防治,守护碧水。为防止辖区航道水域受到污染,对内河通航水域的过往运输船舶封舱情况及燃油实施专项检查,实施各类船舶防污行政处罚275起。一方面对运输船舶未按要求落实封舱运输的予以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全年开展船舶封舱情况检查1181艘次,实施船舶防污染登船监督检查1338艘次;另一方面为防止船舶在航行过程中,为降低船舶营运成本而使用不合规船用燃油作为动力燃料污染水体,全年开展船舶燃油抽检107艘次。严格执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监管和联单制度,全年接收船舶生活垃圾293.11吨,生活污水28495.35m³,残油废油6678.85m³,含油污水6001.23m³,洗舱水922.48m³。

三是强化巡检巡查,深化扬尘和公路污染治理,守护净土。在码头企业扬尘污染防治上,全年实施港口环保扬尘处罚11起,拆除一起在建非法码头。目前张家港市散货码头安装抑尘防尘设备、大型煤炭、矿石码头在堆场配置防尘网或实现封闭储存均实现全覆盖,从事易扬尘货种装卸作业的码头企业安装粉尘在线监测系统达100%;在工程项目扬尘污染治理上,加强日常检查与联合监管,查处工程建设环保扬尘处罚3起;在公路污染防治上,针对1家运输企业在运输危险品的运输过程中,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造成危险品污染公路路面的违章行为实施处罚。(张家港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