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G204太仓停车区服务再升级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12:57:00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过往司乘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苏州公路先后成功建成运行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9处,总占地面积236亩,各类免费停车位414个,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覆盖率已达100%,第三卫生间设置率100%,无障碍设施齐全,先后创成省级“公路驿站”品牌4个、部级“司机之家”1个。

其中,G204太仓停车区在获评部级“司机之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备、丰富服务功能,让过往司乘人员在路上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成为苏州204国道上的一个“家”。

苏州公路上的“旅途驿家”

G204太仓停车区提供便利店、餐饮、WiFi、便民药箱等多项服务,管理有序、服务贴心。在运营中,太仓停车区积极响应需求、完善服务质量,针对停车区内货车司机多的实际情况,在餐饮区推出平价小炒、水饺等快餐,解决了“饭在车旁吃”的问题;盥洗区配备了淋浴房、洗衣机、烘干机,“衣在车上晾”的困难也迎刃而解。为切实改善广大货车司机停车休息环境和条件,太仓停车区新建了健身房、阅览室、休息室,电动躺椅、电视机等设备一应俱全,货车司机们可以在这里阅读听书、打球休闲,真正成为司机群体在苏州公路上的“旅途驿家”。

普通国省道上的“服务先锋”

苏州市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坚持深入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舒心的交通出行环境。G204太仓停车区积极组织公路党员志愿者开展引导、咨询、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将优质、暖心的服务延伸至各类节假日。此外,还安排了律师、汽修行业维修专家驻点,为货运企业、货车司机免费提供点对点、订单式服务。紧急救援、安全救助、汽车维修、法律咨询一条龙,“服务先锋”工作助推货运行业降本增效,用实际行动为出行保驾护航。

凝聚货车司机群体的“党群之家”

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求,成立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之力聚合货车司机群体。深入开展“海棠暖蜂”专项行动,建立从“货车司机—党员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行业党委”的诉求表达直通机制,让“司机之家”成为党员教育管理、政务信息宣讲、安全培训、助企纾困、能力提升等的重要场所。同时,切实做优配强货车司机群体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保通保畅先锋车队”,成立“保供保畅”行动支部,引导货车司机党员在提升服务水平、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极大提升货车司机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接下来,市公路中心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探索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有效路径,推动服务设施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提升服务设施供给质量和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公路交通出行体验,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支撑和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