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交运先锋”成过往司机“红色加油站”
信息来源:太仓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10:59:20   字号 【  
导读:

长期以来,货车司机承担着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重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江苏省太仓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以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继续深化“交运先锋”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品牌,整合服务功能,完善设施设备,推出暖心举措,让“卡友”们原本紧张忙碌的旅途少一些焦虑,多一些理解、包容与感动。

太仓市“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204国道沪太交界,中心占地12488.7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休息、餐饮、如厕、观景、购物、阅读等多种服务功能,货车司机们可以歇在中心、吃在中心、娱在中心、学在中心,甚至可以睡在中心。2022年6月投入使用,今年以来,累计接待货车司机1.2万余人次,开展流动党支部活动11次,组织集中学习20余次,受到过往司机师傅等点赞与认可,正日益成为帮助他们学习、交流、提升的“红色加油站”。

停车区提档升级

作为贯穿太仓南北的主干道之一,204国道是连通太仓与上海、常熟的快速通道,更是重要的省际出入口,每天承担着3万多辆过境交通流量,停车休息需求明显。为破解停车难问题,太仓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重磅升级“金仓驿站”停车服务区功能,让货车司机“有位停、放心停、舒心停”。实行大型车和小型车分区停放,共有停车位26个,并配有2个充电桩。充分考虑到残疾人特殊需求,设立了无障碍停车位,残障人士下车后可直接通过无障碍通道进入室内服务区,内部设有残疾人专用厕所及洗手池等设施。同时,接入11路监控系统,直接连线省中心,探头有效覆盖整个停车场、服务大厅、室内休息区和盥洗区,让司机停车更放心。

休息区设施齐备

室外休息区提供桌椅和遮阳伞,旁边还有“娄东四王”组合雕塑,与太仓丰厚的文化底蕴有机结合,给司乘人员耳目一新的感受。

大厅内的“暖蜂”便利店提供了饮料点心、生活用品及太仓特产。可乐、矿泉水、方便面等热销商品还可享受“暖蜂价格”,6-9折优惠给到前来歇脚的司机朋友,大厅的自动售卖机,通过手机扫码支付就可以购买食品。

新投运的餐饮区正在推出平价小砂锅、炒菜等快餐。在交通量繁忙的国道旁,能有这么一个舒适的停车用餐环境,为长途司机带来了福音,解了燃眉之急,也从根本上缓解了国省道边快餐车摆摊设点的难点问题。用餐后还可在沙发软座上翻阅书籍和报刊。

中心还配备有淋浴房、洗衣机、饮水机、医药箱等便民设施,健身房、阅览室、休息室也是一应俱全,就在身边。为更好地关心关怀货车司机群体,推出针对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为主体的便民措施,提供免费停车、淋浴、洗衣、充电、WIFI等暖心服务,让司机群众群体旅途中能“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让货车司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