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我市两项交通工程项目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14:45:47   字号 【  
导读: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获奖项目,我市312国道苏州西段改扩建工程、苏南运河吴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称号。

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是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2021年度全省共有11个交通工程项目获此殊荣。  


312国道苏州西段改扩建工程全长27.98公里,起于园区星塘街,向西止于望虞河大桥(苏州-无锡界)。主线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车速100km/h。2013年6月开工,2015年9月交工验收,2018年7月竣工验收。312国道苏州西段改扩建工程已成为苏州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流量最大的干线公路,极大地缓解了城区北部公路网交通通行压力,也为市民快速往返苏南硕放机场提供了便利。 

苏南运河是国家水运主通道,江苏省干线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起于吴中区与吴江区交界的苏申内港线河口,止于江浙两省交界鸭子坝,按三级航道标准建设,整治里程41.455千米。2010年1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主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2018年1月三级航道疏浚工程通过交工验收,2020年11月26日通过竣工验收。苏南运河吴江段航道整治工程建成通航后,发挥出巨大的水运效益和社会综合效益。不仅提高了沿岸农业的排灌能力和防洪能力,改善了生态环境,而且还带动了沿线城镇的建设与改造,促进了旅游事业的发展,为区域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下一阶段,市质监站将继续以“品质工程”和“平安工地”创建为抓手,继续深入推动交通建设工程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申报创建,全力推动我市公路水运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