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质监站开展公路水运工程节后复工暨消防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4/03/11 15:31:55   字号 【  
导读:

2月27日至3月7日,为加强我市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市质监站对苏台高速七都至桃源段、长湖申线航道整治工程等项目开展节后复工暨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各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汇报,抽查了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施工现场,对复工人员安全教育交底、机械设备检查验收、施工现场及工人驻地消防安全等情况开展了重点检查,并督促参建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

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节后复工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要加强工人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岗前培训,关注节后综合症,防止注意力不集中造成事故。

三要加强复工隐患排查,重点对安全防护设施、机械设备、临时用电设备等进行检查、维修、加固。

四要强化消防安全管控。深入开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电气焊作业、消防设施器材、安全疏散通道及工人驻地等消防安全管理。

五要强化“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严禁谎报、瞒报、漏报、迟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