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2022年普通国省道桥梁养护工程方案设计通过审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09:57:31   字号 【  
导读:

12月30日,省交通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苏州市2022年普通国省道桥梁养护工程方案设计视频审查会。厅公路中心相关科室、厅船舶碰撞桥梁隐患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市公路中心领导及各县市中心相关科室、设计单位及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各设计咨询单位分别就2022年苏州市普通国省道桥梁维修加固改造工程、桥梁防船舶碰撞工程、桥梁健康监测建设工程、桥梁预防性养护工程等内容向省中心领导及与会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审阅资料、质询和讨论方式对资料详实情况、设计方案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审,认为设计依据充分,内容全面,推荐的方案基本满足苏州市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养护需求,并就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明确的意见。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根据专家组审查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资料、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施工图编制工作,确保工程尽快开工。

市公路中心王晓东副主任对省中心给予苏州普通国省道桥梁养护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公路中心将严格落实省中心及专家意见建议,以“精准、节约、高效”为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调研完善细化方案,做精做细养护;进一步梳理桥梁结构监测的重点,探索轻量化健康监测的可行性;进一步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压茬推进、并联推进,合理安排桥梁养护工程。

明年,市公路中心计划对太仓G204新浏河大桥采取体外预应力进维修加固改造;对张家港、常熟、吴江的8座桥梁采取增设助航标、防撞设施、主动预警装置等措施开展桥梁防碰撞工程;开展6座桥梁的支座顶升更换工作;进一步开展桥梁结构健康监测项目,做好现有桥梁安全检测系统运营维护,确保苏州市国省道桥梁的结构安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