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周建华副局长带队赴常熟开展港口码头综合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27 10:01:09   字号 【  
导读:

2022年1月25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带领局安保处、港航处、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赴常熟市港口码头企业开展综合检查,重点查看安全、防疫、环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常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康达混凝土码头,细致查看了码头作业区域的基础情况,重点检查环保设施设置、使用及场地硬化等情况。在听取负责人的情况说明后,督促企业在停产期间,抓紧优化改造设计方案,推进码头改造,尽早取得环评验收,确保整治效果。

随后前往口岸防疫专班,认真检查了相关工作台账,在了解防疫专班的运作情况后,同专班各成员单位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当前防疫措施中的经验和不足。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防疫积分考核办法等做法,要求各单位压实企业防疫责任,深刻吸取教训,加强日常管理和防疫演练工作。

在东张口岸作业人员集中点,检查组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关于隔离点分区管理情况的汇报,就医疗垃圾、污水处理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问询,并通过电子管理系统,抽查了人员核酸检测、入住状态,检查情况良好。

最后,检查组会同第三方专家对宏智石化开展安全防疫检查。一方面对罐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另一方面通过视频监控方式,检查外轮靠泊作业期间,登轮人员防护、消杀、船员管控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行业监管部门督促企业迅速整改,确保闭环。

周建华要求,一是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要坚持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深刻汲取省内有关港口违规登轮作业给外防输入工作带来严重风险的教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港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三是要完善水上交通生态环境保护设施设备,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属地政府联动,形成长效监管合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