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调研太仓港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6:57:00   字号 【  
导读:

4月19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至太仓港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和市交通局、商务局、水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唐晓东一行实地考察了海通汽车码头物流园(司机驿站)、现代货箱码头公司,详细了解太仓港疫情防控、规划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在司机驿站,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苏货码”全市范围内的彻底互认、通认通用,关心关爱货运司机等群体,全力保障物流畅通。

座谈期间,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详细介绍了太仓港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远期愿景和问题瓶颈,特别介绍了在航线开辟、物贸港建设、港口一体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唐晓东充分肯定了太仓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当前的发展路径清晰、规划蓝图可行,“十四五”末集装箱吞吐量达100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达3亿吨、港区物贸主营收入达2000亿元的目标振奋人心。

唐晓东指出,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精心谋划路径和策略,满足企业需求,完善航线网络,构建“物优其流”局面,更好地服务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要在“防得好”的基础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放得开”“干得好”;要系统谋划“以港强市”战略,建成真正意义的物贸港,激发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要瞄准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提高系统谋划的能力,科学制订近期、中期、远期战略举措,成为践行国家战略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坚定执行者。

今年以来,太仓港知重负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守住苏州最大“水上国门”的同时,始终保持蓬勃发展势头,新开东南亚集装箱航线,与上海港联合推出陆改水升级版,主动为苏州周边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提高“智慧防疫”实效,建设“人乐其行”的司机驿站,为稳定全市乃至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提供坚强支撑。一季度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8.2万标箱,同比增长18.4%;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6174.4万吨,同比增长11.2%。进入4月份以来,集装箱吞吐量达日均2万标箱,货物吞吐量保持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