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水运指召开2021年度水运工程安全工作总结座谈会暨胜浦大桥智慧工地交流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1:00   字号 【  
导读:


2022111日,苏州水运指组织召开2021年度水运工程安全工作总结座谈会暨胜浦大桥智慧工地交流会。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晓頔,在建水运工程各项目施工、监理、设计以及第三方咨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项目汇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昆山交通工程中心就工程建设管理、胜浦大桥项目就智慧工地创建分别交流了经验。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对标找差,并提出提升的路径和要求,为2022年强化水运工程安全监管水平奠定基础、增添动力。

2021年度,苏州水运工程在确保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同时,统筹发展和安全,创新安全管理手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圆满实现“零事故、零伤亡”,并在智慧工地建设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郎晓頔主任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单位、各项目要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一是要认清形势,守住安全“底线”。“安全来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要以2021年度安全管理工作为经验,全面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精准谋划2022年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思想加压不松懈、工作加力不松劲、责任加紧不松绑,始终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于工程建设管理全过程,不打折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最小单元,做到防微杜渐、万无一失。

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安全“主线”。“安全一万天,事故一瞬间。”要咬定目标任务,锁定目标节点,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抓好水运建设宝贵窗口期,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融合发展,加强安全生产清单管理,织密齐抓共管、系统治理的安全生产保障网。坚持源头防范,抓早抓小抓苗头抓联动,加强定期排查和动态检查,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三是要落实责任,不越安全“红线”。“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加强队伍建设和人员管理,强化安全体系建设,推动安全教育常态化。厘清建设生产全要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力促本质安全提升。推动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促进水运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笃行不怠保安全,踔厉奋发新征程。在新的起跑线上,苏州水运指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强化全过程、全要素把关,严格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漏项目的管理,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苏州水运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