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虞山二号船闸2022年大修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5:05:00   字号 【  
导读:



114日,虞山二号船闸2022年大修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该工程项目实施程序规范、工程文件基本齐全、工程质量满足相关规范及设计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工程综合评定为优良。

虞山船闸位于申张线航道,为复线船闸。其中二号船闸自2000年建成投运以来,至今已开放15万余闸次。在省厅港航中心统一部署安排下,虞山二号船闸于20221017日启动大修工程。大修范围包括闸门的顶底枢修理、止水维修、门体修理防腐及闸门启闭机、土建及助航工程的修理等。

为抢抓施工黄金期,安全高效推进施工进程,苏州港航中心会同虞山船闸管理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施工队伍逐层进行技术交底,并组织专家对通航保障方案进行全面“会诊”,落实落细断航抽水大修期间各项保障措施。

大修工程有效解决了虞山二号船闸运行中存在的隐患和缺陷,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了船闸设备设施的技术性能,为船闸的安全高效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115日起,虞山船闸二号闸开始进行有水联调,预计1111日全面恢复通航。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