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23年度苏州干线航道重点工程建设总结大会暨2024年建设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10:05:00   字号 【  
导读:


2024118日,苏州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2023年度苏州干线航道重点工程建设总结大会暨2024年建设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建管处、市质监站、昆山水运办领导,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苏州市关于贯彻落实加快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苏州市干线航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就2024年项目总体目标和任务作相应部署,并对2023年苏州市干线航道重点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4家获奖单位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建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航道重点工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2023年水运工程参建各方及相关人员团结力量、克难攻坚,完成航道重点工程建设投资10.3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党建引领项目融合、创新创优、绿色协调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圆满实现“零事故、零伤亡”,杨林塘杨林船闸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水运建设担当和风采。

针对2024年工作任务,周建华副局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建设“水运强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锚定目标任务,加快项目推进。面对新目标、新要求、新问题,拿出新的办法、增强新的动能。实现重大项目动态跟踪,完成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申张线航道整治工程交工,确保尹山大桥、震川路桥建成通车。

二是要提前布局谋划,努力打造亮点。以交通强国试点任务为抓手,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依托苏南运河“三改二”苏州段项目,努力打造建设亮点。锁定时间节点,按下启动键快进键。对照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加强一线调研,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形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良好氛围。

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建设环境。针对项目重难点问题,加强沟通对接,做好要素保障。建立健全工程项目分包管理制度,提升行业层级监管效能,推动建立综合协调、共同研究的工作机制,以制度优势赋能建设优势,用心用情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同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

四是要传承工匠精神,建设品质工程。以长湖申线航道整治工程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经验为借鉴,进一步加大“四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加强标准化建设和质量管控。强化党建引领,培养一批能创新、敢创新、会创新的建设管理人才,调动集体智慧力量,实践“通过手头事,锻炼身边人”。

2024年,市水运指将对照“水运江苏”苏州方案,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续建申张线张澄段、申张线青阳港段、苏申外港线、长湖申线、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奋力推动苏南运河“三改二”苏州段项目全面开工,继续打造更多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