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航开展《航道法》九周年普法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16:44:00   字号 【  
导读:



20243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施行九周年。226日,市港航中心联合昆山港航中心组织普法志愿者,以“守护美丽港航用心服务社会”为主题,深入水上服务区和航运企业开展航道法宣贯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源头普法,推动源头护航,引导群众共同守护港航安全。

普法面对面  传递法治温度

市港航中心联合昆山港航中心召开座谈会,与船民朋友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针对船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和吸纳,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船民的法治获得感。同时对临时停靠、桥区水域航行以及规范过闸等行为进行安全专题宣讲,推动实现法治与公共安全的良性互动。

送法进企业  助力行业发展

普法志愿者们赴昆山市豪顺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以及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结合港航高质量发展要求,共同研究应对举措。普法志愿者为企业送上了普法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大助企、护企、暖企力度,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规范发展。

送法入船户  提升法治素养

杨林塘昆山水上服务区既是昆山市北部片区重要的水上管理与安全应急中心,也是多功能、全方位、综合性的公共服务站点。普法志愿者将《航道法》宣传资料分发给在此停靠的船民朋友,细心讲解涉及切身利益的相关内容,不断增强船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全市港航系统各部门以《航道法》颁布实施九周年为契机,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张家港港航中心、张家港船闸、杨林船闸组织干部职工和过往船民深读细研《航道法》,常熟港航中心联合虞山船闸向船民开展《航道法》专题宣讲,太仓港航中心赴杨林塘牌楼船舶停泊区发放《航道法》宣传资料。

《航道法》的施行,不仅为我市航道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服务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同时也为统筹保护利用好地方航道资源,促进水运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531日《航道法》颁布以来,苏州交通港航部门深化依法治航实践,以法治力量护航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建成三级航道131.6公里、水上服务区4处,新()建桥梁72座、交通船闸2座,完成建设投资88.5亿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