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积极参加内河小型船舶检验人员适任资格培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3:07:18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船舶检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内河小型船舶的检验和监督管理能力,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开展 2022 年度船舶检验人员适任资格培训。苏州市交通支队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动员部署,各执法大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系统共47人参加了第一期内河小型船舶检验的培训,参陪人数全省第一。

本次培训共三期,每期5天,采取视频上课的形式授课,培训后将对通过考试的学员签发“小型船舶检验适任资格证书”。船舶检验是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此次培训,苏州辖区登记在册船舶超过2000多艘,其中小型船舶占比80%以上,且呈现种类繁多、分散营运的特点,每年营运检验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资源。

此次参陪学员在取得船舶检验适任资格证书后,将为在全省范围率先试点开展的船检安检融合检验新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大大缓解船舶检验人力资源不足的困境。

接下来,市执法支队将组织资深验船师对参陪学员进一步实践指导,力求对所学知识 “吃透”“弄通”“辨明”,持续加强对船检法规的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将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推进交通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保障船舶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为船东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为苏州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船舶检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内河小型船舶的检验和监督管理能力,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开展 2022 年度船舶检验人员适任资格培训。苏州市交通支队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动员部署,各执法大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系统共47人参加了第一期内河小型船舶检验的培训,参陪人数全省第一。

船舶检验是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共三期,每期5天,采取视频上课的形式授课,培训后将对通过考试的学员签发“小型船舶检验适任资格证书”。苏州辖区登记在册船舶超过2000多艘,其中小型船舶占比80%以上,且呈现种类繁多、分散营运的特点,每年营运检验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资源。

此次参陪学员在取得船舶检验适任资格证书后,将为在全省范围率先试点开展的船检安检融合检验新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大大缓解船舶检验人力资源不足的困境。

接下来,市执法支队将组织资深验船师对参陪学员进一步实践指导,力求对所学知识 “吃透”“弄通”“辨明”,持续加强对船检法规的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将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推进交通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保障船舶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为船东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为苏州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