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京杭运河分中心)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09:57:34   字号 【  
导读:

1031日上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合作共建活动暨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京杭运河分中心)揭牌仪式在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区举行。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庭长沈燕、副庭长吴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尚庆聪出席了揭牌仪式,市港航中心、市质监站、局相关处(室)、各市(区)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周建华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东临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长江,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境内河道纵横交织,水运资源丰富,是长三角水运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京杭运河分中心)的成立,有效整合海事调查官、法官资源,实现水上交通事故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有效释放“一站式解纷中心”非诉化解效能!

沈燕庭长表示,在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交汇叠加背景下,在“1+10”江苏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多层次、宽领域、高效率协作格局框架下,成立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京杭运河苏州分中心)意义重大。京杭运河苏州分中心的设立实现了南京海事法院在苏州辖区涉水矛盾纠纷化解中心的全覆盖。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将秉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加强与海事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充分发挥解纷中心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优势,推动解纷中心实体化运行。

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如何做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维护内河船员合法权益”“一站式解纷中心如何长效化运行,如何最大发挥效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探索实践,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指示精神的交通创举。苏州分中心的设立有利于拓展多元解纷渠道,方便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化解我市内河水上交通事故纠纷,维护水上从业人员切身利益,为我市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护航。

接下来,苏州交通和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打造多元解纷的靓丽名片,助力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