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加快推动苏通跨江融合 携手加快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11:54:10   字号 【  
导读:

7月25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率队赴南通对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事宜,推动两地加快互联互通进程。南通市副市长童剑、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施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苏州交投集团董事长王新明,市资源规划局、市铁路办、常熟市、张家港市、太仓市、如皋市、通州区、海门区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跨江融合发展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苏州与南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沟通交流频繁。目前,苏州与南通之间已有苏通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等过江通道,除在建的张靖皋长江大桥外,未来两地还有苏通第二过江通道、通苏嘉甬铁路、如通苏湖城际铁路等一批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座谈会上,焦亚飞围绕两地关注的重点事项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共同做好综合交通规划衔接、过江通道规划建设、运输服务合作和行业管理协同等方面深入沟通并交换意见,并就共建长效沟通机制、推动两地交通互联互通达成共识。

童剑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双方深化交通领域互联互通,将进一步促进彼此经济社会发展,期待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统筹规划和方案细化,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共同构建内通外联、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施嘉泓表示,苏州与南通隔江相望,两地经济活动和交通运输联系密切,进一步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有利于推动跨江融合,促进两个城市的合作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建立沟通会商协作机制,共同探讨具体项目落地事宜,合力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