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会暨2023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09:27:05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的要求,2023年1月28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会暨2023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总工程师潘国进主持。

会上,副局长周建华传达了全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副局长马文欣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通报了考核、评先评优有关文件,各位局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市执法支队、局大数据处、局机关纪委等6家单位和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各单位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焦亚飞指出,过去一年交通以强作风应对强压力,各单位各部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交通系统在疫情防控、工程建设、物流保畅、民生服务、行业治理、改革创新等十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考核中,我市获得一等奖,排名全省第2位。同时,未来宏观形势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与挑战性,在项目建设、物流运输、行业治理、安全稳定、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必须加大力度解决自身的问题与短板,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焦亚飞强调,要乘势而上、敢闯敢拼,在新时代谱写卓越交通新篇章。我们要对标全市作风建设大会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为各项工作的标准,以“力求突破”为主题主线,全面迈入建设“卓越交通”新征程。以政治建设引领党建突破,研究具有区域特色、苏州特点的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思路和举措,打造火热党建年。以重大项目引领投资突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形成一批在长三角具有代表性的示范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打造项目攻坚年。以关键改革引领服务突破,大力推动市区公交体制改革、出租车体制改革等工作,全方位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打造民生实事年。以结构调整引领生态突破,全力推动运输结构调整,推进交通装备转型升级,统筹交通线路和枢纽等设施布局,打造绿色交通年。以智能交通引领转型突破,加快推动产学研对接,在完善产业创新链、优化产业链布局上下功夫,打造科技创新年。以综合治理引领效率突破,聚焦交通运输本质安全这个根本,发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大综合统筹协调作用,以及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的高效率指挥体系,打造平安发展年。以作风建设引领能力突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学出真忠诚、真信仰、真情怀、真担当,打造素质提升年。

焦亚飞指出,要加大力度,强化攻坚,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工作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交通强国和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深入推进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塑造党建引领赋能生态。要聚焦重大项目,围绕全年完成270亿元的投资计划,在铁路、公路、水运等方面加紧排定各项工程的工作时序和工作责任,确保工程有序推进,积极构建开放立体交通格局。要畅通循环通道,完善多式联运设施布局,打造多式联运示范线路,提升组织保障能力,不断完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要持续优化供给,优化公交客运服务,完善城乡服务设施,优化行政服务效能,厚植公共服务能力为民情怀。要强化行业治理,加快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加快向重法治、重信用转型,加快向增绿色、优环境转型,打造交通综合管理苏州典范。要守牢安全底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营造和谐稳定发展内外环境。要锤炼交通战队,全面打造交通铁军,大力弘扬交通正能量,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铸就交通运输行业卓越形象,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焦亚飞强调,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良作风保障交通再创佳绩。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排头兵,先行官、排头兵的本质,就是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向上找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监督,争当政治建设的引领者。要向下找办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好调查研究的“指挥棒”,激活群众评价的“晴雨表”,争当为民服务的践行者。要向外找差距,保持争先创优的激情,保持自我加压的清醒,保持把握机遇的智慧,争当推动发展的开拓者。要向内抓整改,严守廉政底线,提高工作效能,完善考核机制,争当清廉守正的实干者,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作风保障。

新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卓越”为帜笃定前行,以“四敢”精神拼搏奉献,以“实干姿态书写华章,奋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当好“开路先锋”。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