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执法支队全力做好节后返程旅客疏运工作保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10:47:00   字号 【  
导读:

2月6日起,春运节后返程旅客逐步增加,根据市局要求,市执法支队提前部署,全力做好疏运工作保障。

(一)加强对接联动。一是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对接,每日获取铁路到达客流并及时推送给公共交通和客运企业,重点关注苏州火车站、高铁苏州北站旅客集中到达时段、夜间旅客到达时间,及时沟通客流情况,加强大客流疏散应对。二是明确火车站、高铁北站公交疏运责任单位及联络员,指导轨交集团与铁路部门建立应急沟通联动机制,遇列车晚点、加开临客等原因造成旅客积压、滞留等情况及时处置,确保客流及时疏散。

(二)提高夜间公共交通疏运能力。一是加密公交夜线。2月6日(正月初六)至2月14日(正月十四)期间,根据客流加密苏州火车站、高铁苏州北站始发的7条公交夜线班次,同时安排好机动运力,一旦有突发客流,及时应急处置。二是延长运营时间。2月6日(正月初六)至2月14日(正月十四)期间,对火车站地区的119路、快线5号2条线路做好延长运营时间的预案,夜间客流需求较大时及时加开班次,延长末班时间。三是提升轨道运能。元宵节当天及19、20日,延长轨道交通1、2、4号线主线运营服务时间与周末一致,3、5号线及4号线支线双向延长45分钟。

(三)强化市内道路客运接驳。一是提供便民服务。2月5日至2月15日,北广场汽车客运站24小时开放提供乘车候车服务,同时免费提供热水,为广大旅客营造良好、舒适的乘车环境。二是强化运输组织。苏州市区前往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盛泽、吴江等方向的道路客运,在末班时间之后,每1.5小时安排一班加班车,加班车最迟不超过23:00。三是做好运力准备。苏州火车站北广场汽车客运站安排10辆机动运力现场待命,随时投入客流高峰疏散,另预备20辆以上后备机动运力,确有需要时可进一步提升应急运输能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