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铁路办赴苏州开展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现场调研并召开建设协调推进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2:00   字号 【  
导读:

    418日,省铁路办副主任冯兆祥带队赴苏州对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了建设协调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文欣、沪杭公司(通苏嘉甬指挥部)征地拆迁部部长徐建强等领导及园区、吴中区和吴江区铁路办(规建委)、站前施工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省铁路办一行首先来到通苏嘉甬高铁站前Ⅱ标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实地了解项目工程概况、规划设计、建设情况、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站前Ⅱ标项目经理部召开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建设协调推进会,听取了项目站前Ⅰ标和Ⅱ标工程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苏州段先行用地交付和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进展及计划安排的汇报。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文欣指出,通苏嘉甬高铁是江苏省十四五高速铁路重点工程,苏州市及沿线铁路办(规建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抓好先行用地交付、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及全线用地组卷报批等工程建设保障工作。
      
最后,冯兆祥充分肯定了通苏嘉甬高铁开工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地方政府要扛起征地拆迁主体责任,深入问题现场,分清轻重缓急,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及时交付先行用地,确保通苏嘉甬铁路工程建设依法合规推进。二是各方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接沟通,协同推进征地拆迁包干协议、管线迁改工程委托协议签订等工作,打通堵点,形成共识。三是施工单位要做好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全力将通苏嘉甬高铁打造为安全绿色工程。
      
通苏嘉甬高铁北起南通西站,经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终到宁波站,正线全长301公里,其中江苏段135公里,苏州市境内新建正线里程99.97公里,建成后将完善苏州市南北纵向交通供给体系,使苏州铁路实现连线成网的历史性飞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