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常熟交通局“动静结合”为船民提供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09:16:07   字号 【  
导读:

浒浦闸是长江船舶进入常熟的重要通道,每月有四千余艘船从浒浦船闸进出,来往船只繁忙。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部门在浒浦闸设置沿江通航船闸(水闸)查验点,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对所有经过查验点进入常熟内河的船舶及船上人员,逢船必查,逢人必检。

为进一步落实船员非必要不上岸的管控措施,解决航行途中船民不上岸、检测难的实际问题,减少船民不必要的流动,按照一点一方案原则,常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浒浦船闸公司、碧溪街道办事处和卫生院,集中力量,在下游远调站设置免费核酸检测临时采集点,为船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与此同时,考虑到浒浦船闸船流量大,为防止部分船舶靠岸搁浅引发堵档,常熟市交通运输局调派艇力联合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海巡艇上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主动上门为船员进行核酸检测。

固定点位与流动点位相结合的方式,使服务靠前一步,为船民提供切实的便利,也提升了船舶通行效率。自45日便民核酸采样服务启用以来,已有400余名船员在此处完成采样,船民们纷纷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外,常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部门在望虞河船闸、福山节制闸同步落实了核酸检测点,对从长江进入常熟及苏州的船舶及船员应检尽检。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内河水路疫情防控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及重要产业链运输畅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