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常熟“先锋护航”校园快线正式开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4:01:06   字号 【  
导读:

91日起,常熟特色公交服务项目——“先锋护航—校园快线”将正式开行。

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位于虞山北路与联珠路交界处,其对外联通主干道路虞山北路仅为双向四车道,上下学期间家长接送车辆与市民通勤车辆叠加,拥堵频发。

今年3月,常熟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启动“先锋护航-校园快线”项目,联合公安、教育、住建等部门酝酿开行“校园快线”特色公交,破解学生出行难题,创新公交服务供给。新学期来临之际,外国语初级中学“校园快线”将正式服务于莘莘学子。截至目前,申请乘坐校园快线的学生已达500余名,公交公司拟投入10辆公交车,全力服务学生上下学。

先锋护航-校园快线”是交通、教育、公安等部门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载体开启的一项党建合作项目。方案研究前期,相关单位召开多次协商及现场踏勘会议,各方就学生出行需求、车辆通道设置、线路走向规划等具体问题充分交流意见信息。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公交运力调配、站点布局、信息化后台建设工作;常熟市教育部门开展学生客流信息调查分析、安全出行教育;常熟市公安部门负责车辆通道设置优化、线路运营安全配套工作。各方优势互促、强强联合,不断雕琢打磨线路运营方案,切实保障学生安全便捷出行。

830日下午,常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教育部门、公安部门及交通公有资产公司、公交公司、校方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校园快线”试运营,现场确认线路运行方案安全可行,为正式开行进一步夯实基础。

该线路在既有运力条件下,最大限度串联起学校施教区内学生所在小区,方便学生出行,减少家长接送压力,同时大大缓解学校周边道路通行压力,有效提升虞山北路周边公交服务线网运行效率。

为了让家长实时掌握孩子的乘车情况,常熟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相关配套信息化建设,家长可绑定常熟行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学生乘车情况,使上下学的路途更加放心安心。

外国语初级中学“先锋护航—校园快线”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校园公交特色服务建设模版,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向具备开行条件的学校进行推广,进而实现常熟市公交服务提升。

接下来,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关注“校园快线”运营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常熟市公交服务效能,使市民公交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满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