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一抹交通志愿“红” 守护老人回家路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3:58:30   字号 【  
导读:

2022829,市交通部门接到了来自《新闻夜班车》节目组的电话,说有人希望通过节目组找到一位帮助自己的好心人,他的马甲上印着“志愿情 交通行”,可能是交通部门工作人员,经确认,很快发现了这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来自市执法支队港航监督科的单康健。

825日,约在上午10时左右,地表的温度已接近40度左右,有一位头发花白身体瘦弱、佝偻着腰的老人在公交站台徘徊,支队党员志愿者单康健发现这一情况后,便上去小心询问老人要乘哪路车,老人说了几个公交车号,单康健对比后发现这几班都不经过彩虹新村公交站台。

单康健担心老人年纪这么大,可能是迷路了,因为天气比较热,发现其呼吸也不是很均匀,于是进一步和老人沟通,询问其住址,经过反复沟通,确定老人大概住在彩香二村附近。

因彩香二村离当前站台不远,同时考虑到老人年纪偏大,为防止意外,单康健慢慢搀扶着老人将其送回家。

到达小区后,由于老人不太记得清具体楼栋,单康健便想通过询问小区居民是否有认识的人,打听后,有一些乘凉的阿姨认出了老人,打招呼并告诉了老人家的门牌号。

就这样单康健找到了准确位置,并扶着老人慢慢上楼。当敲开了门,老人的家人和老人打招呼说话时,单康健心里的一块石终于落了下来,随后又匆匆的赶回岗位。

因单康健送完老人后便走了,曹老伯的女儿很想当面道谢,于是她联系到了《新闻夜班车》节目组,因此便有了那一通打到交通的电话。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市执法支队积极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