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引力播】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预计2023年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2/09/07 09:32:21   字号 【  
导读:

9月4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无砟轨道施工顺利结束,为即将开始的铺轨和后续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位于苏南地区,线路自南京枢纽南京南站引出,止于太仓市,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其中,南沿江铁路常熟段紧邻已开通运营的沪苏通铁路,并在常熟市境内跨越沪苏通铁路,在全线县市中邻营施工里程最长。

无砟轨道施工是高速铁路施工的一道关键性工序,南沿江铁路常熟段全长38.11公里,正线无砟轨道长74.827铺轨公里,铺设及精调轨道板共13796块,常熟站内含道岔轨枕埋入式道床8组及双块式无砟轨道2.304铺轨公里。

为确保高标准完成该项施工,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调整工序和工装配置,择优选调有经验的管理和技术人员成立专业队伍,全面负责无砟轨道施工的组织管理工作。施工中,采取24小时流水式作业方式进行底座板、无砟轨道板铺设及自密实混凝土填充层施工,技术、试验人员全程跟控,确保了无砟轨道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及时组织协调施工矛盾,助力参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解决原材料运输难题,有效保障了南沿江铁路常熟段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从2021年11月无砟轨道工程启动以来,在确保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的情况下,建设者们日夜奋战,仅用10个月便圆满完成了常熟段无砟轨道施工任务。

据悉,南沿江城际铁路预计2023年正式通车,届时常熟与上海、苏州各县级市的通达速度将进一步提升,到南京的时间将大幅缩短至1小时左右,跨入“沪宁1小时高铁圈”。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