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春运首日苏州交通部门开展护航2023行动跨区域跨部门联动严查违法载客行为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11:04:05   字号 【  
导读:

1月7日春运首日,为应对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道路客货运输流量可能大幅回升,维护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暖心出行,苏州交通执法部门启动“护航2023”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并在全市范围联合公安等部门及沪苏浙毗邻地区交通执法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日行动。

一是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坚决做到执法为民、服务暖心。各部门周密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按照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源头与现场相结合、攻坚与联动相结合的原则,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强化研判突出整治重点。各大队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围绕火车站、汽车站等客货场站地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排查发现的非法票务点、自发形成的站外上客点以及旅游景点、商贸区、员工宿舍等其他客流集散地,开展执法检查。对违规经营车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严格处罚。

三是强化场站地区秩序维护。针对客运站开展安全执法监督检查,督促客运场站执行安全例检制度、危险品查堵制度和旅客实名制验票制度,进一步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措施。围绕客运站周边,强化道路运输秩序管理和重点时段的客流应急疏导,网约车无证经营、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巡游出租车“钓鱼”、不打表议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计程设备违规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筑牢出城出入第一关口。会同公安民警及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对过往“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开展执法检查。督促旅游包车落实“旅客实名制、车辆例检和行包安检”等规定,强化危货运输车辆电子运单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严肃查处客车违规异地经营、未持有效标志标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乘车,客运班车站外带客、甩客抛客,擅自脱离动态监控经营,普通货车(特别是厢式货车)擅自运输或夹带危险货物,危货运输车辆未落实电子运单制度,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瓶装燃气非法运输、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等非法违规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在服务区,针对可能存在违规经营大客车违规站外上客、甩客、倒客现象,执法人员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予以坚决打击,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

五是强化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根据长三角地区道路运输联合执法机制,在昆山、吴江、太仓会同上海、浙江毗邻地区交通执法部门同步开展沪苏浙毗邻城市道路运输联合执法,在相城、张家港等地会同无锡交通执法部门以及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公安部门开展苏锡常联合执法,通过跨区域跨部门联动形成高压严管、联防联控的协同治理态势。

7日行动开展起,截至12日,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执勤人员987人次,检查各类车辆1446辆次,联合整治违规上客点6处,查获各类违章105起。

春运期间,苏州交通执法部门将与公安等部门深化智能精准协同治理模式,强化执法监管合力,高压严管、联防联控,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稳定、有序、舒心的道路运输环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