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0 11:41:38   字号 【  
导读:

2013年,我局根据市政府公开办统一部署,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创造了和谐的政务环境,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

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完善

根据《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狠抓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形成了局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各负其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加大考评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机关效能考核内容;强化工作实效,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对全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解落实责任,局属各单位扎实抓好组织、宣传、责任“三落实”,形成了各级领导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的工作局面,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截至目前,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更加扎实

1、   推进电子政务相关系统的建设。完成局机关网站改版工作;推进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工作;开展市县交通电子政务网建设工作、部署交通工程项目管理系统、推广省市县行政权力三级联网系统;配合市公安局完成人口数据库建设;配合市经信委开展企业信用数据库建设;将公安提供的车辆违章数据推送到公交和出租车企业。

2、   推动车载终端设备的建设。在收集公交、出租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基础上,推动四款车载设备的建设。新一代公交POS机能够支持多种IC卡,为公交行业拓展服务范围提供保障。完成公交车和普通出租车全套车载终端功能定义,组织开展终端设备的研发工作。结合已有的专用电调车的设备使用情况,组织开展专用电调出租车的车载设备研发。该四款设备的研发成功,将为未来新型的应用模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3、   强化交通服务信息发布机制。手持终端智能软件中能够提供公交服务信息的有3款,能够提供出租车召车功能的软件有4款,日均有效使用终端数达31万个,这些软件为市民获取公共交通服务信息扫清了障碍。开展出行服务系建设,通过该系统苏州交通的出行服务信息可以向全省发布。

三、改进作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1.深化行政执法“高速通”品牌建设。今年着重以构建“信息公开、便民服务、网上办理、电子监察”为一体的交通窗口信息化平台为目标,丰富“高速通”品牌内涵,规范“高速通”品牌服务流程,重点对交通许可事项及工作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对行政许可网上全流程审批以及推进“高速通”绩效考核进行了深入调研,结合中心第六届“双十佳”评比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细化、落实交通窗口的工作目标和实施措施,目前已连续4次获行政中心双月考核优秀窗口,交通窗口各项工作继续走在中心前列。

2.是完善权力运行工作制度。今年着重制定行政权力事项变更和网络系统设备管理操作规程,通过对交通行政权力“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电子监察,使具备上网运行条件的交通行政权力全部在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中运行。同时,为解决交通运输行政权力条线网上运行与市级网上运行不完全匹配、需要执法人员重复录入的问题,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对市级和县级所有交通运输行政权力进行重新梳理补充完善信息,除本地地方立法新增的权力外,对外的行政权力实现全省统一,为交通运输行政权力省、市、县三级联网打下坚实基础。

3.公开推出惠民实事项目。作风效能建设着眼惠民,明确以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和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形象为重点的目标。郑重向社会推出“2013年市交通运输局公开承诺十八项惠民服务实事项目”,并进行一级责任分解,以公交服务、行政审批等工作为重点,推进群众满意窗口和示范岗位建设,打造交通作风效能建设新亮点。

4.热线服务排忧解难。一年来,办理市便民中心12345服务热线工单16239件、交通96196服务热线297581件,工单及时办结率均达100%,回复满意率为96.2%.

5.丰富载体增强宣传沟通能力。围绕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作风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以及关心民生等主题,精心打造报刊、电视、电台、网络四个板块一起上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局领导担任局新闻发言人,在涉及重大新闻宣传题材和突发事件的报道中,统一扎口、统一发布,起到了控制舆论导向的关键作用。

四、加强监督确保信息公开取得实效

我局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同时,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局纪委监察室及时对工作和措施不力的及时提出督办建议,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我局努力强化社会监督,切实改进政风行风,交通行风评议员、公交乘客委员会在行业监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