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交投集团召开集团工程项目推进部署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7:00   字号 【  
导读:

5月17日下午,为贯彻省市相关要求,研判项目面临形势,研究项目推进举措,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苏州交投集团在苏台高速现场指挥部组织召开集团工程项目推进部署会,各直属企业设置视频分会场。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市高速公司、绕城公司、苏交集团、交建公司、物产公司、创发公司和苏台高速项目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钱金龙主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卫作动员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交建公司、苏台高速施工单位、平海路P+R停车场施工单位、桐泾路北延项目监理单位分别围绕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做交流发言。

会上,陆卫下达了年度目标及任务,通报了今年1至4月项目推进情况,并做出相关安排部署。1-4月集团累计完成投资11.92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33.7%,一批重点工程实现了节点目标,新获投资项目实现了重大突破。

王新明对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布局、项目研究、深化改革、党建服务等几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面临的形势,并对加快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提升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和疫情带来的影响,又要理解把握中央全面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相关部署带来的机遇,自觉站在大局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充分认识到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是交通强国建设的“主战场”和“主力军”,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助推器”。要把交投集团重点项目建设与贯彻国家重大战略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大和推进交投集团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建设力度,以交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来带动城市社会经济的复苏。二要咬定目标,克难攻坚,全力以赴跑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和高质量。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强化担当,迎难而上,对照年度下达的各项目标,在接下来的时间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加快续建项目进度,加快新开工项目进度,超前谋划项目前期工作,抢抓机遇完善要素保障,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三要要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久久为功铸就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金品质和好口碑。重点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督促项目各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有效落实,做到“零容忍”;按照交通强国和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要求,全力打造一批“百年平安品质工程”,做到“零事故”;关心关爱建设工人,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管理,落实好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坚决避免高风险冒进行为,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做到“零死亡”。

会议最后,王新明强调: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职责使命,以重大项目建设的“实”和“效”对冲疫情负面影响,实现集团改革发展的“稳”和“进”,用重点工程项目的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投集团)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