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周庄“古镇水巷游”航线成功入选全省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6:31:00   字号 【  
导读: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近期公布打造全省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全省共有3条航线入选,其中苏州市周庄“古镇水巷游”航线成功入选“自然景观游”试点类型,其余两市无锡、扬州各有一条航线入选。

周庄古镇区0.47平方公里,内有四条自然形成的小河,两两相交呈“井”字形。古镇水巷游码头是小木船游览的起点,也是周庄纷繁交错的水路的心脏,位于古镇区中心偏东南位置,乘坐小木船游览,全程约20分钟,途经沈厅、富安桥、太平桥等著名古桥和景点,领略古镇近千年的古韵遗风和名人典故。近年来,随着夜周庄的成功打造,夜幕中的水乡古镇显得更加精致、委婉。目前,古镇水巷游拥有小木船171艘,古镇水巷游是周庄旅游重要的游览载体,同时也为旅游旺季和节假日起到至关重要的分流作用。

下一步将围绕以下试点内容开展相关工作:培育周庄“古镇水巷游”精品航线,助推“旅游+水运”深度融合;推进古镇水巷设施标准化,加快候船服务设施的升级改造;配备齐全功能性的设施,增设智能售票、电子排队候船等智能化服务系统,同时完善相应的配套管理制度;适应旅游消费升级需求,加快现有老旧船舶报废更新以及维修;深入挖掘水路旅游资源,突出水乡自然景观、人文典故的特色;加强船工船娘的业务培训,成功打造“万船娘”水上游览服务品牌VIP。

通过上述试点工作的推进,促进我市水路旅客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水路旅游客运服务质量,使我市水路旅游客运产品更加丰富,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化的休闲旅游产品需求。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