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沪苏湖高铁苏州段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5:02:07   字号 【  
导读:

3月1日,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沪苏湖高铁与湖杭铁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胡国荣一行到沪苏湖高铁苏州南站调研站房建设情况工作。上海铁路枢纽指挥部指挥长孟凡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文欣、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姚文明陪同调研。

胡国荣一行首先来到沪苏湖高铁苏州南站站房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苏州南站工程概况、施工进度计划等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站内工程施工和市政配套建设情况。随后,在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围绕沪苏湖高铁保开通以及“四季看变化”系列活动、如通苏湖城际和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等事宜展开交流讨论。

胡国荣指出,沪苏湖高铁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项目,湖州将进一步深化路地组织协调,推动铁路沿线各地实干争先,确保沪苏湖高铁年内具备通车运营条件。同时,健全互动交流机制,探索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协同推进新模式,形成长三角轨道交通建设良好局面。

马文欣在座谈会中介绍了苏州近年来铁路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沪苏湖高铁保开通工作筹备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采取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营造沪苏湖高铁浓厚的建设氛围,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助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

孟凡华指出沪苏湖高铁保开通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铁路沿线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通车时间要求,攻坚剩余工程、沿线环境整治问题清单整改、环水保和消防验收、市政配套等要点工程,确保按时序完成。

沪苏湖高铁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起于上海,途经江苏苏州,终至浙江湖州。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上海、江苏苏州、浙江湖州等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沪苏湖高铁江苏段正线桥梁全部贯通,正在推进四电工程、无砟轨道及站房施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