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环太湖公路入选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行业优秀案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1:10   字号 【  
导读:

近日,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上海市交通部门联合发文,通报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行业优秀案例,环太湖公路成功入选。

环太湖公路是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此前已获得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

环太湖公路是国内首条省际合作建设的风景路,由江苏、浙江“两省四市”共同打造,全长416.2公里,其中苏州段286公里、无锡段71公里、湖州段51.6公里、常州段7.6公里,全线路域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连接着江浙两省四市的13个著名景区、197个自然景源、849个人文景源、5个古村落和53个特色产业村。

2020年11月起,由苏州市倡导并牵头,两省四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讲好太湖故事,合力打造“四好农村路”江浙样板。2023年6月,环太湖公路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两省四市携手打造环太湖最美农村路,致力于实现四市在环太湖公路沿线基础设施、运输服务、绿色生态、文旅产业、党建引领等方面的一体化打造,同时构建了公路交通领域区域间高效协同、部门间紧密联系的一体化体制机制,共同打造环太湖生态文旅圈,建设环太湖生态文化新经济,为环太湖区域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一体化体制机制的创新提供了经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