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委社会工作部调研“两企三新”领域行业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4:26:00   字号 【  
导读:

4月11日下午,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陆振华,副部长曹靖一行调研“两企三新”领域行业党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副书记傅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市网约车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察看中心设施设备布设与使用情况,仔细询问中心日常维护管理情况,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随后,调研组召开行业党建座谈会,与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委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行业党委专职党务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党群服务中心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日常运行,拓展暖心驿站、“电暖流”文明实践点、电动汽车体验馆等特色功能,聚集各方力量主动服务和赋能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热饭、如厕、休息等多维度、有温暖的服务,有效提升了网约车司机获得感、幸福感。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抓管带”工作机制,引导推动网约车司机在参与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和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从“治理对象”变成“治理力量”。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两新”工委工作机制,建强“两企三新”领域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赋能产业发展、助力社会治理,探索完善相关领域群众利益协调机制,认真提炼总结党建先进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奋力推动“两企三新”党建争一流、做示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表示,将在市委社会工作部的指导帮助下,持续抓好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紧盯行业党建的变量,巩固行业党建的存量,拓展行业党建的增量,以高质量的行业党建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2022年4月以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认真履行“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政治责任,积极构建“行业党委+网格化党支部”组织模式,建立联席会议、“三帮三化”挂钩联系、“三分三诉”诉求接办反馈等机制,全力打造“海棠花红•苏运先锋”“海棠花红•E路有约”行业党建品牌。两年来,组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42个,引导1400多名司机党员入列归队。打造“身边的海棠花”交通运输工程,建设46个党群服务阵地,收集办理司机诉求796条,发放“海棠暖心”礼包7.3万余份,引领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新”向党、心向党、行向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