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处对收费站开展节前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8:02:56   字号 【  
导读:

5月6日零时起,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适逢“五一”假期,为保障假日期间普通公路收费站的安全畅通及5月6日恢复收费工作的平稳过渡,4月30日,公路处收费科一行对直属收费站进行了节前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查看了收费站的收费现场、监控室、配电间、厨房等重要场所,重点对收费站五一假期车辆的保畅措施、模拟收费的落实及恢复收费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受疫情好转、复工复产以及继续免征政策的影响,预计“五一”假期全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的车流量将出现较大增长。检查组一行要求收费站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免征时段与恢复收费时段的有序衔接:

一做好流量研判。收费站要根据站流量的特点,科学分析、制定保畅方案,遇有车流量较大时,及时开足道口,提升现场车辆通行能力。

二排查安全隐患。收费站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加强日常巡检,强化设备维修保养,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加强应急值守。五一期间,收费站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并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联络的畅通。应急值班人员,还要充分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做好五一期间通行车辆的免征工作,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四做好模拟收费。收费站要根据要求,做好免费通行信息的提示,要建立工作机制,保障系统稳定、與情平稳和路网畅通,坚持“一车一落杆”,为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做好准备工作。

五提升服务水平。节假日期间,收费站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文明服务工作,有条件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公众提供各项便民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为公众提供安全、有序、便捷、舒适的通行环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