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昆山市地方海事处“五个强化”做好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8:32:00   字号 【  
导读:

汛期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地方海事处通过“五个强化”全力做好水上运输防汛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领导带队加强防汛期间值班,确保做到24小时待命,同时与昆山气象部门和交通应急指挥中心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接收和传递恶劣气象预警、现场水域秩序、突发事件等信息,密切配合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应对和防范突发事件发生。

二是强化巡查督查。加强防汛工作宣传,及时将水文、天气信息及海事工作要求传达给航运企业、码头和船员,提前做好防范。动态监管与静态监管相结合,定期对服务对象开展防汛督查。同时,对重点航段、重点时段等重点水域的通航秩序维护,妥善引导船舶通航,密切监控过往危化品船舶,坚持报港准入和申请护航,严防船舶停靠滞留。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防汛期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航道、桥梁、重点防洪水域等进行联合安全巡航,检查维护好防汛设施设备并清点防汛储备物资,同时各部门建立联动应急反应机制,互通雨情、水情,实现信息共享、情况互通。

四是强化内部检查。做好防汛期间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每天汇报,每周汇总,及时掌握辖区、航运企业、码头、船舶的最新动态。每天对海巡艇的各项工作指标进行检查,保持海巡艇时刻处于良好的适航状态,确保驾驶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处于时刻待命状态。

五是强化企业自查。加强游船公司、航运公司所属船舶的汛期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动态监管管理,加强船舶驾驶员警示教育,禁止冒险航行,确保水上运输安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