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动员部署全市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15:20:00   字号 【  
导读:

20234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总体部署,全市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焦亚飞局长、周建华副局长、傅明副局长,市执法支队中层以上干部、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

会上,周建华传达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委、市委依法治市委、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五类问题”,扎实做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实地督查、总结提升等工作,确保我市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取得实效、体现特色。

傅明传达了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主要目的是集中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风险,着力破解一批突出问题隐患,有力促进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焦亚飞最后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执法为民理念、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提高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觉悟;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扎扎实实抓好突出问题查纠整改;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

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即日起开始,至10月底结束,聚焦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这五类问题,通过专项整治全面提升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