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我市上半年度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考评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13 16:38:06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活动,督促、指导全市范围内各在建工程项目“平安工地”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7月16日-8月2日,市质监站领导带队,会同第三方安全咨询公司和省市级交通工程安全专家,对拟创建2019年度省级“平安工地”的4个示范工程、25个示范工地进行了上半年度“平安工地”创建情况考评工作。

考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在建工程项目“平安工地”创建情况的汇报,对照《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考核评价标准》,从内业资料和外业情况两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建议。

本次考评有很多创建亮点,如晨丰公路(一干河西至国泰路)改造工程采用了思维导图的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内容,规范了管理程序;桐泾路北延工程TJL-SG1标施工现场采用全封闭管理,设置人脸识别门禁,规范了施工现场的管理。

下一阶段:

1.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以“平安工地”建设为载体,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为抓手,持续开展“平安工地”创建活动,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做好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工作。

2.坚持安全督查不放松。加强日常安全巡查、综合安全检查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夯实工程安全工作基础,保障工程安全生产。

3.以信息化手段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依托安全隐患排查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实现施工现场的实时监控。

4.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对创建2019年度“平安工地”示范项目的考评和培育,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平安工地”示范项目的评选,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5.总结提炼创建经验,推广先进做法。认真总结“平安工地”创建经验,进一步提炼“平安工地”创建的新内容、新亮点,提升我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我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