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检查组检查我市普通国省道公路隧道管养情况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24 17:44:11   字号 【  
导读:

近日,省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路重点长大桥隧检查小组抵达苏州,对我市阳澄西湖隧道及渔洋山隧道管养情况开展检查。苏州市公路处、阳澄西湖隧道管理中心、吴中区公路处等单位进行了认真准备并全力配合。

阳澄西湖隧道是312国道苏州西段改扩建工程(中环共线段和中环以西段)中穿越阳澄湖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隧道东起于星湖街以东约327米,往西下穿星湖街和阳澄西湖水域,终点在苏州工业园区阳西地块复垦整治区西侧。隧道按一级公路双向6车道标准进行建设,全长2310米,暗埋段长1810米(其中穿越阳澄西湖水域长1100米);在星湖街西侧设置一对进出匝道,各长400米,其中暗埋段220米。

渔洋山隧道位于吴中区香山街道,为苏州市第一山体长隧道。隧道起于孙武路北侧,接环太湖大道改造段,路线向西南延伸,穿出隧道后与环太湖路平交,路线终于西山太湖大桥1号桥北桥头。路线全长3.297km,其中隧道长2.38km,两侧引线长0.917km(含小桥一座:16m)。

本次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检查组查阅了隧道设计和建设资料,对隧道检查与评定、隧道养护工程管理、应急处置管理、技术档案及信息化建设等内业资料进行了查看和座谈;并对隧道土建建构、机电设施、中控室及隧道安防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查看。督查组对我市隧道管养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要求与改善建议。

下一阶段,公路处将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到位,注重细节、夯实基础、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管养工作,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服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