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处首推全省公路行业“云审查”助力重点项目落地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09:52:28   字号 【  
导读:

605省道吴江同里至黎里段改扩建工程对于完善苏州快速路网体系、促进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市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服务、保障建设项目顺利实施的相关要求,市公路处主动与省厅公路中心进行沟通,提请优化本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审查模式,保障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在省厅公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本次605省道吴江同里至黎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会采用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召开。

3月12日,省厅公路中心在南京和苏州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召开了此次605省道吴江同里至黎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会。根据防疫期间召开会议的相关要求,各会场内进行了全方位消毒,与会人员也做好了各自防护措施。在信息技术部门的协助下,设计和咨询单位在视频会上对设计文本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和专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线上讨论和评议,认为设计单位编制完成的《605省道吴江同里至黎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图设计》符合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内容详实,达到了施工图设计应有的深度,一致同意通过本次施工图设计技术审查。本次会议全程高效有序、效果良好,得到了省厅公路中心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

作为全省公路行业首次采用视频连线模式组织召开的施工图设计审查会,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员流动,保证了行业管理和服务效率;另一方面也保障了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重点项目的推进不因疫情而产生脱幅,为特殊时期内类似工作的开展做了很好的尝试。后续,市公路处将总结相关经验,积极与省厅公路中心沟通,争取能够将该模式推广应用于近阶段我市公路行业正在推进的其他项目中,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动各级各类公路建设项目落地,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