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普通公路收费站收费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3:17:45   字号 【  
导读:

7月24日下午,苏州市普通公路收费站(北桥、辛庄)收费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验收会议在苏州市公路管理处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苏州市公路处、收费站等单位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收费站分别就项目执行、施工、监理及用户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交流。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查阅了竣工验收相关材料等,经过充分的讨论和评议,一致同意苏州市普通公路收费站(北桥、辛庄)收费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该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应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带来的变革,根据省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统一部署,而组织实施的。项目对原有的车道、站端、处端各类与收费系统相关的软件进行了升级改造并配套完成了必要的硬件设备新增和更新,推进建设了ETC/MTC混合车道,使其兼容ETC快速通行和人工收费双模式;还同步完成车型变更和费率修改等工作,实现了货车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型收费,满足了普通公路收费站点收费及管理的需求。

  项目经过前期的调研等,于2019年9月启动政府采购公开招标,10月上旬完成招标,南京苏河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施工单位于10月进场施工,12月完工,项目进入试运行。目前系统运行稳定,效果良好。

  验收会上,省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收费管理科对苏州收费公路工作在全省做出的示范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收费管理系统的改造,为2020年1月1日零时,苏州市普通公路收费系统准时切换提供了技术支持,保障了货车同步实施按车(轴)型收费政策的顺利实施,同时也实现了收费站ETC/EMTC覆盖率100%,进一步提高了苏州路网的通行效率。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