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部门圆满完成“十三五”国评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4:04:45   字号 【  
导读:

11月19日,由交通部,河北省、甘肃省交通厅组成的“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组至苏州开展检查。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丁峰、省公路中心主任史国刚、省综合执法局道路局局长杨金国,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市交通局局长陆文华等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上午,评价组一行先至苏州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听取了苏州公路“十三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苏州交通公路大数据服务情况;随后评价组一行至常熟,参观了G524常熟通港段绿色智慧公路主题展示馆,考察了G524通港段绿色养护工区建设情况和苏州市绿色公路、智慧公路、品质工程创建成果。下午,评价组一行至G204太仓段杨林塘大桥,听取了桥梁安全防护能力提升整治情况介绍,现场实地查看了杨林塘大桥护栏改造情况。

“十三五”以来,苏州公路部门聚焦建设“交通强国先行示范区”的战略目标,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践行“大道吴行”的苏州公路行业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全市公路总里程为11817.507公里,其中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达1215.7公里,以“高速公路为骨架、普通国省道公路为支撑、农村公路为依托”的市域公路网体系成功构建;公路养护质量不断向好,加大“四新技术”应用,国省道公路MQI值达94.2,优良路率达98.9%,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2016年,苏州作为苏南唯一一个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示范市通过验收。“十三五”期间,苏州公路部门在全省率先推进干线公路快速化改造,绿色公路、智慧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等,以交通运输部第三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524国道通常汽渡至常熟三环段为代表的12个项目陆续建成,通车里程约226公里,完成投资约176.8亿元,全力构建起畅通、安全、智慧、绿色的公路交通网络,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为打造“建、管、养、服”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公路提供具有江苏特色的样板亮点,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江苏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