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四好农村路”发展培训中心成立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1/16 16:00:07   字号 【  
导读:

11月15日,市农路办举办苏州市“四好农村路”发展培训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服务“四好农村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李冰,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贾琳,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潘国进,市公路中心负责人王晓东,各市(区)县级路长、县路长办成员单位、乡级路长等参加。

成立仪式由市公路中心负责人王晓东主持。首先,潘国进总工程师致辞并宣读培训中心成立文件。随后,贾琳副主任讲话,他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成效,指出我市“四好农村路”发展培训中心作为全省首家市级培训中心,其成立对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引领作用。

仪式后正式进行第一期培训班授课。首先,由李冰主任讲解课程《“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解读》,从政策层面详细解读了“四好农村路”发展的背景、历程,以及国家、省对“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而后,由江苏纬信公司交通运输规划所副所长徐其昌讲解课程《夯实专业基础,全面推进路长制》,从路长制实施背景、体系建设、工作职责、四项制度等方面,提供了一套“路长制”高效运行的标准化工作模板。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农村公路工作理清了思路,梳理了重点,对高效开展“路长制”各项工作大有助益。

今年,我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的决策部署,成立苏州市“四好农村路”发展培训中心。培训中心以服务乡村振兴、交通强国、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重大战略实施为宗旨,以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出发点,聚焦数字农路、平安农路、美丽农路、绿色农路、法治农路五个目标,对全市农村公路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精细化培训,是我市完善农村公路人才培养机制、丰富专业人才储备的重要举措。

农路发展,人才先行,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苏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大有可为。未来,我市将持续发挥培训中心的作用,以培训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四好农村路”业务学习和交流,丰富从业人员的政策掌握能力、专业知识技能,为我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